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設立宗旨與目標

   

    物理科學的研究包羅萬象,尺寸上小至原子核內的基本粒子,大到宇宙之天體;現象上包含聲、光、電、磁、熱等,應用上包含光電、半導體、電子、超導、磁電、磁光、熱電、壓電等元件,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。今日科技發展的突飛猛進,而發展高科技產業更需要優秀的物理科技人力投入。

    因此,物理教育對於國家整體科技發展是有直接且重要的助益。我國在國際物理界優秀人才輩出,這正可證明國人在物理科學的智慧與貢獻。高雄大學應用物理學系在2002年獲教育部核准成立,並於西元2007年成立碩士班。物理科學是本校發展完整教育與研究體系中不可或缺的基礎,特別是應用物理科學能將物理科學知識,針對國家科技發展的需要,作實際而有效的運用與提升。因此,本系教育的目標除給與學生完整的物理科學基礎理論訓練外,特著重於物理科學、科技之應用性,以期培育出現代科技產業所需的物理人才,並加強與園區產業界的交流合作,希望對我國科技產業的提升有實質的貢獻。

瀏覽數: